当前位置:

“2014-2015长沙文艺新人”评选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康晓乔 2016-04-29 14: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联联合发布新闻,从即日起,“2014-2015长沙文艺新人”评选启动。

4月29日,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联联合发布新闻,从即日起,“2014-2015长沙文艺新人”评选启动。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联今天联合发布新闻,从即日起,“2014-2015长沙文艺新人”评选启动。
  
  此次参评的范围包括文学(含网络文学)、戏剧、舞蹈、曲艺、音乐、美术、书法篆刻、摄影、民间文艺、电影电视(含动漫、微电影)等。各门类文艺评论工作者,舞台类舞美、服装设计等专业人员,展览类策展人等均可参评。
  
  申报人必须是年龄45周岁以下(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我国公民,户籍归属地为长沙市或在长沙市工作、生活、学习2年以上,在14年1月1日前为非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凡在2014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过省级以上文艺奖项,或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物公开出版、发表,在省级以上赛事展览活动中展出、演播,在相关文艺领域产生较大影响,得到相关媒体报道推介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均可申报。
  
  申报者可登录长沙文艺网(http://swl.changsha.gov.cn/)下载表格,经单位推荐后进行申报。省市相关文艺家协会、高校、专业院团或区县(市)委宣传部、文联等单位均可推荐。整个评选工作将按照公开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严格进行。
  
  评选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颁奖,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2万元。
  
  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之内的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报送地点:长沙市岳麓大道218号市人大北栋7楼705室长沙市文联组织联络处。
  
  长沙市于2013年设立文艺创作奖扶专项资金,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于奖励和扶持全市的文艺创作。根据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联共同出台的《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的用途包括组织文艺人才评选、配套奖励、项目扶持等方面,文艺人才评选的工作重点就是“长沙文艺新人”评选。
  
  “2014-2015长沙文艺新人”评选属市级综合性文艺评选,旨在通过文艺新人的评选,发现、奖励并推介长沙新涌现出的优秀青年文艺人才,促进“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优秀人才、多出工作成果”,推动长沙文艺事业走在全省和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表示,评选活动要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多用一双慧眼识人才、识佳作,多倾注一颗爱心爱人才、爱佳作,甘做伯乐,助推青年文艺人才成长,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努力形成佳作迭现、人才辈出的繁荣景象。
  
  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发布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