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开展“春雷行动” 查获一名醉驾司机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4-29 14: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夜间开展整治行动。

  红网株洲4月29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有效遏制城区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28日晚,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大队在红旗广场打响“春雷行动”整治第一枪,查获一起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7时开始,荷塘交警副大队长周毅带队,在红旗广场四个路口设卡检查。7时40分许,一辆湘B牌照的小车由北往南行驶至广场北口时,见有交警检查,速度加快。执勤民警觉得不对,立马上去拦车检查,还没靠近窗户,就闻到一股浓厚的酒味。
  
  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酒精含量为83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驾驾驶标准。“我晚上没有喝酒,都是中午喝的。”驾驶员刘某一再解释。“数据显示醉驾,还有什么可狡辩的?”民警将刘某送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让刘某承认了喝酒的事实。
  
  交警介绍,当晚“春雷行动”从7时持续到10时30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起,其中醉驾1起。醉驾司机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承担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交警提醒,“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亲朋友好聚会,切勿对驾驶员劝酒,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在节假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坚持“零容忍”态度,天天查、路上查、源头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