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九嶷山:舜帝南巡地 八景惊霞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康晓乔 2016-04-29 16: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九嶷山下灌景区开园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欧阳友忠 骆力军)4月28日,记者在宁远县九嶷山下灌景区花海景观现场看到一片花的海洋,一串红、孔雀草、凤仙花等花卉在景观设计师的布置下呈现出美丽的图案。下灌景区4月29日开园,成为宁远又一张全新的旅游名片。

  下灌村又名灌溪村,坐落在灌溪与泠江河畔,毗邻九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始建于公元499年。现有人口过万,享有“江南第一村”之美誉。历史上曾经出过2名状元,48名进士。这片神奇秀丽的土地,留下了舜帝南巡、明建文帝避难的历史传说,又留下了历史悠久、种类繁多的古迹。灌水涵清、文塔耸翠、松林暮烟、榜山喜雨、东山玉笋、西岭云屏、虹桥映日、凤尾翻风等灌溪八景,吸引历代文人骚客纷至沓来。“游九嶷而不至此,几失其真矣”,徐霞客游览至此赞不绝口。

  近年来,宁远县通过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把众多文物、生态自然景观保护起来,投入近3000万元修建了以灌溪大道为主线的旅游线路,对风雨桥、新文桥、状元楼、诚公祠、灌溪学校、李氏宗祠6个景观点附近的游道路面实行原貌性建设。对泠江河沿岸民居风貌进行“穿衣戴帽”统一风格改造。打造具有下灌地方特色的戏班子,建设10余家“农家乐”,打造特色小吃“一条街”,建设了游客中心,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五一”期间,下灌景区将开展麻将比赛、乡村美食展、文艺表演等文体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