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中方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晶洁 杨丽群 肖倩 编辑:吴若兰 2016-04-29 17: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4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梁晶洁 通讯员 杨丽群 肖倩)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4月28日,怀化市残疾人就业(中方)专场招聘会在中方县残联举行。中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贺庆玲,副县长李闯及市县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贺庆玲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主动融入,正视自我,挑选合适的岗位,与用人单位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工作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给残疾人一份关爱和一个平等的就业机会,携手残疾人共建文明和谐新中方。
  
  当天,来自全市各行业的5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700余名残疾人进场求职,现场117人达成用工意向。目前中方县共有各类残疾人18159人,其中90%以上生活在农村,贫困、失业仍是农村大多数残疾人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近年来,中方县开辟残疾人就业服务绿色通道,免费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证、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服务,培训残疾人756名;培育出残疾人创业能手158名,带动300余名残疾人就业;扶持创建了“湖南省丰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怀化华汉茶业有限公司”“中方县湘珍珠葡萄专业合作社”“中方县桐木镇楠木铺村高猛种养殖基地”等4个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为52户残疾人贷款贴息32.7万元,残疾人民生状况不断改善。中方县在2015年全省首次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绩效评估中,被评为A类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