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天酒店谋划多元化发展 探索主业延伸和“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嫣 2016-04-29 18: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喻向阳)2015年,华天酒店(000428)公司完成了16.53亿元定增,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迈出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步。2016年,华天酒店或将在多元化领域有更多地探索。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华天酒店年度股东大会上,与会者在开会前观看了“华天E生活”的宣传片,这是一个提供在线预约的高端型到家生活服务平台。
  
  财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收入11.9亿元,同比下降2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2.61万元,比上年同期-9884.15万元增加11166.76万元,实现扭亏为盈。盈利的主要原因是紫东阁华天100%股权转让获得税后投资收益1.79亿元,有效地弥补了主业亏损。
  
  2015年11月,华天酒店成立全资子公司——华天养老健康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充分利用连锁酒店的优势,发掘现有存量酒店资产,在各连锁酒店复制推广,在改善目前酒店经营业绩的同时,逐步加大对养老产业的投入。
  
  此外,华天酒店通过全资子公司湖南华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500万元,增资参股北京星亿东方文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取得星亿东方1.695%的股权,星亿东方从事影视文化投资运营。
  
  华天酒店年报称,公司积极探索主业延伸和“互联网+”等新行业给公司带来的新机遇,推动公司由以酒店旅游业为主的专业酒店集团,向综合类优质生活服务大型企业集团升级转型,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夯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