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5月6日开通载客 高铁站去机场20分钟搞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长宏 编辑:王嫣 2016-04-29 18: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们开心试乘长沙磁浮快线。

小朋友们开心试乘长沙磁浮快线。

“窗户好大呀!”乘车中,车外风景尽收眼底。

“窗户好大呀!”乘车中,车外风景尽收眼底。

抵达磁浮高铁站后,从这里下去,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高铁进站口、地铁站、公交站等地。

抵达磁浮高铁站后,从这里下去,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高铁进站口、地铁站、公交站等地。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李长宏)试运行4个多月后,长沙磁浮快线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磁浮公司”)今日透露,长沙磁浮快线将于5月6日开通试运营,正式开始载客。届时,市民乘客购票后可从长沙高铁南站出发,直达㮾梨、黄花机场等地。
  
  高铁站至机场往返更快 单程20分钟可搞定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也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于去年12月26日开始试运行。线路连通长沙火车南站与黄花机场,全长约18.55千米,设有磁浮高铁站、磁浮㮾梨站和磁浮机场站3个车站。
  
  “现在开始上车了,小朋友们注意安全。”今天下午,湖南磁浮公司联合潇湘晨报组织湖南省内近50名中小学生记者试乘长沙磁浮列车,并普及安全乘车知识。下午2时许,列车载着学生们,从磁浮机场站出发,开往磁浮高铁站。
  
  “哇,这么快就到㮾梨了。”“窗户好大,车里好安静,比坐地铁高铁还要舒服。”上车后,大家都对磁浮列车的快、静、稳连连称赞。

    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营后,市民去机场将更加方便快捷,从高铁站出发,大约20分钟就能抵达。湖南磁浮公司总经理周晓明介绍,长沙磁浮快线设计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试运营中,前期列车将以平均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前行,最高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届时,跑完单程用时约20分钟,期间,列车会在中间站点——磁浮㮾梨站,停留30秒。
   
  列车票价、运营时刻等情况后期将发布
  
  长沙磁浮快线马上要开通载客了,针对市民关心的列车票价、运营时刻等问题,湖南磁浮公司表示,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行最后的确定,待正式确定后,将立即向外界公布。
  
  不过,时刻新闻记者在磁浮高铁站和机场站看到,目前,站内设施已经基本安置到位,站内标识牌、线路指示牌等十分清晰醒目。从进站口到列车站台,有高度落差的地方,均设有自动电梯或扶梯,有的地方还设有平行式自动扶梯,最大程度方便市民乘客。
  
  长沙磁浮快线共有三个站,其中,磁浮高铁站位于沪昆高铁长沙南站东站房北侧,分别与地上二层的高铁、地下一层的地铁、地面层的公交站、出租车临时停车站、社会停车场等交通方式接驳;磁浮㮾梨站位于长沙县黄兴大道与规划劳动路交叉口以北,结合规划预留的P+R停车场与地面层社会停车场、公交车站、出租车停车场等交通方式接驳;磁浮机场站是长沙磁浮快线终点站,分别与地上二层的机场出发大厅、地下一层地铁、地面层社会停车场等交通方式接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