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潘锦 李长宏 编辑:李莎宁 2016-04-29 20: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大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大会。

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举行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徐守盛讲话杜家毫主持李微微出席

  相关报道:湖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哪些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潘锦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干成就价值梦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用劳动和实干托举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许又声、黄跃进、韩永文出席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致辞,副省长蔡振红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
  
  会议表彰了湖南省2016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省委、省政府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上,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域砌筑项目冠军、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泥瓦工匠邹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陈恩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夏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夏生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从普通农民工到捧得世界大奖的泥瓦匠、用精湛医术帮助6000多位病人重见光明、从下岗职工逆袭成为优秀企业家……3位劳模和工匠的精彩故事感染了所有人。
  
  徐守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致以诚挚问候!
  
  徐守盛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奋斗,全省各项事业开启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高昂的劳动热情、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谱写了一曲曲动人赞歌,涌现了一大批时代楷模。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次当劳模、一辈子做先进。全省广大劳动群众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各条战线和各自岗位上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徐守盛指出,奋力实现全省“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景,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始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用工人阶级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继续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制度机制。广大职工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掌握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能,不断增长新才干。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小、落实,让劳动者更加体面劳动、更加舒心工作、更加全面发展。统筹抓好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帮扶工作。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尤其对结构性改革中转岗、下岗、分流安置的职工,要及时给予关心帮扶,兜牢民生和社会保障底线。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为工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