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胜春率督导组督查会同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龙建波 编辑:周芬 2016-04-30 09: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导现场

  红网会同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龙建波)4月28日,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胜春率督导组一行,对会同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进了现场督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海峰陪同督查指导。
  
  每到一处建设点,督导组都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要求县乡村领导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抓紧落实,按照“七个一”的建设标准,整合现有资源,管好资金,专款专用,努力把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样板工程。
  
  目前,会同第一批9个(即早禾、枫木、坪见、闹溪、瓦窑、官舟、红坡、漠滨、泥湾等9个村,本网已于2月23日作相关报道)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已全面开工。
  
  相关链接:
  
  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实施范围:在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每个乡镇,选取一个村建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
  
  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标准:参照《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2015-2020年)》(中国办〔2015〕2号)和文化部等七部委《“十三五”时期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关于村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指导意见,制定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每个示范村拟按照“七个一”标准进行建设。具体包括:一个文化活动广场(1000平方米),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方米),一个简易戏台(长10米、宽5米、高0.8米),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含1套音响和部分乐器),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含1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1套体育健身器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