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5月6日载客试运营 从高铁站到机场20分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飞越 2016-04-30 09: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一辆磁浮列车从长沙黄花机场前经过。据了解,5月6日起,长沙磁浮快线将正式载客试运营,普通市民可以购票乘坐。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下午,一辆磁浮列车从长沙黄花机场前经过。据了解,5月6日起,长沙磁浮快线将正式载客试运营,普通市民可以购票乘坐。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磁浮列车调试目前基本到位,列车运行达到稳定状态,正在按运营图表进行试运行。在试运营之前,湖南磁浮公司还将陆续发布一些关于磁浮列车运营间隙、首末班车时间、票价等信息。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究竟什么时候能坐上长沙的磁浮列车?这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宣布,5月6日起,长沙磁浮快线将正式载客试运营,届时市民去黄花机场又多了一种新的交通选择。昨日,来自全省10多所小学的小朋友坐上磁浮“童心列车”进行试乘,成为体验磁浮全新出行方式的首批小乘客。

  快捷

  从高铁站到机场单程约20分钟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也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运营线,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试运行。线路位于雨花区和长沙县境内,全长18.55公里,起于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北侧,沿劳动路、黄兴大道、机场高速敷设,止于黄花机场,全程高架,设磁浮高铁站、磁浮 梨站和磁浮机场站共3座车站。

  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介绍,在经过4个多月试运行后,长沙磁浮列车调试目前基本到位,列车运行达到稳定状态,正在按运营图表进行试运行,并对运营组织、维修等做最后检查,将于5月6日起正式载客试运营。

  “在试运营阶段,列车最高时速能达到100公里,平均时速约60公里。”周晓明介绍,长沙磁浮列车跑完单程用时约20分钟,在每个站点都停靠一定时间。其中在磁浮朗梨站停靠时间约30秒,而在始发站和终点站停靠时间会稍长。

  记者了解到,在正式试运营之前,湖南磁浮公司还将陆续发布一些关于磁浮运营的信息,包括运营间隙、首末班车时间、车站交通接驳方式,以及市民普遍关心的票价等信息。

  体验:50多名小学生成磁浮首批小乘客

  昨日,来自全省10多所小学的50多名小学生来到磁浮机场站,参加磁浮·童心专列科普教育活动,并试乘长沙磁浮列车。看完磁浮宣传片后,小朋友们围着湖南磁浮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袁建军争先恐后地问起了问题。来自衡东县育星小学的肖刘雨含问道:“磁浮列车的辐射对人体会有害吗?”袁建军回答说:“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磁浮列车的辐射相当于小朋友家里所用的电吹风、剃须刀的辐射,完全处在对人体无害的水平。”

  随后,小朋友们踏上了一列从黄花机场出发的磁浮列车。来自长沙黄龙小学的胡锐告诉记者,她经常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长沙磁浮的新闻,没想到亲自参与到试乘活动中来。“我坐过后感觉磁浮列车非常快,也没有任何杂音,非常舒适。”胡锐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