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元保10万 旅游险热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胡芳 2016-04-30 10: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记者 蔡平  

  五一小长假到来,不少市民计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相关险种也随之热销。而随着自由行越来越受青睐,个人旅行类保险在互联网渠道上的投保量也出现明显增长。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27日,某支付平台旅行险相关险种近一周销量同比提升超16%。

  互联网旅行险热销

  “价格不贵,保障范围不少,出门就买个放心。”市民周女士最近就花15元钱在支付宝购买了一款境外旅行险产品,主要保障意外伤害、紧急医疗、银行卡盗刷等9种情形,单项最高保10万,还附赠AGA海外顶级援助服务。

  得益于互联网轻资产低成本的优势,互联网旅行险的保费通常较为小额,从几元钱至十几元不等,同样保障范围下,性价比较高。准备利用五一假期和年假去欧洲游玩的周女士说,“最开始不知道买保险有什么用,后来想买了又不知道上哪买,现在在手机上就能很方便买到。”正由于此,支付宝上旅行险相关险种近一周销量同比提升超16%。

  买保险还送“私人顾问”

  值得一提的是赠送的相关援助服务,一旦在境外遭遇紧急情况,可以立刻拨打投保保险公司的救援服务电话,即使在异国他乡也能及时得到保障。

  蚂蚁金服保险平台产品总监林顾强表示,“保险的本质是风险管理,除了投保和理赔之外,其实更重要的是提供专项服务,帮助用户尽量规避风险的发生。”

  以支付宝“我的保险”平台为例,该平台之前就已经赠送过很多类似的专业服务,比如少儿疫苗险赠送全年24小时电话医生咨询服务,见义勇为险赠送全年的法律援助以及专业急救服务等等,投保后就像拥有一个私人顾问,即使没有出险,随时都可以打电话咨询,获得专业的解答。

  观察

  个性化定制成新趋势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次近40亿,国民出境旅游1.2亿人次,巨大的旅游需求成为中国社会经济的重要支撑。随着近年来一些旅行意外和突发状况的发生,人们的保险意识不断增强,出行时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份保险逐渐成为许多人的选择。

  在淘宝保险平台上,有近700款由多家保险公司提供的旅行险产品,全面覆盖境内外的旅行意外、医疗、航班延误、酒店取消、物品和证件损失等多种保障范围,用户可自行进行选择。

  与此前的许多旅行险产品相比,互联网旅行险更为小额,选择更多样,也出现了很多个性化产品,比如为登山、潜水提供保障的旅行险等,在操作流程上也简单了不少。

  林顾强表示,未来将有更多个性化定制的保险,用户只需一键就能解决自己所有的保险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