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传播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张雪珊 编辑:周芬 2016-04-30 10: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张雪珊)4月28日,邵阳市双清区组织召开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再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区进一步加强新闻报道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传播社会文明正能量,努力开创全区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禹会前讲话。
  
  省、市主流媒体资深记者代表应邀请出席,并就怎样抓好地方特色和亮点新闻宣传、加强新闻宣传策划及当前新闻宣传重点、热点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积极为双清新闻舆论工作建言献策。区民政局、区教育局负责人就本单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汇报。
  
  2015年,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了“双清区民情恳谈接地气解难题”“城管救八旬老兵”“平安创建护航‘两个率先’”系列报道、典型报道,网络舆论平稳,在新华社、中新社等市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刊发稿件2500余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刊发400余篇,发稿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为双清“两个率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禹会前指出,一要充分提高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认识。新闻舆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客观要求,也是衡量一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体现出政治素养的高低。加强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二要开拓思路,敏捷发现、捕捉身边的新闻线索。新闻媒体和区新闻中心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沉下身子抓“活鱼”,善于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要加强与媒体的协作,把中央、省、市媒体请进来,加强策划,组织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重点报道、专题报道和系列报道,推介好“双清作法”“双清经验”“双清故事”。三要明确任务,严肃问责。每月要对各单位正面宣传工作进行通报,对连续2次通报为零的单位,要约谈“一把手”;对连续3次通报为零的单位,要启动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