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被列为省产前筛查补助项目试点县

来源:红网 作者:龙向阳 黄俊 编辑:周芬 2016-04-30 10: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龙向阳 黄俊)4月29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4月25日联合发文,将凤凰县等14个县市区遴选为省产前筛查补助项目试点地区,开展为期1年的试点工作。这是湘西州此次唯一试点地区。
  
  开展产前筛查服务,把预防措施落实在孩子出生之前,可有效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为家庭幸福创造条件。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根据《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卫生计生委和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此次试点工作。
  
  根据此次湘卫妇幼发〔2016〕10号试点工作文件精神,试点工作将探索“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家支撑、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提高孕妇产前筛查率。符合生育政策,夫妇双方或一方具有试点地区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女方怀孕15至20周的对象可以享受到优生健康教育、知情同意签署、病史询问、血液标准采集、临床实验室检查、风险评估与遗传咨询指导、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服务。符合条件者可携带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到试点单位所辖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享受1次产前筛查补助服务。产前筛查经费结算标准为每人140元,省财政补助每人100元,个人承担40元,鼓励地方财政补助个人承担部分,各地可结合实际增加产前筛查服务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