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红调研指导慈利县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周芬 2016-04-30 11: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彭红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召开座谈会

  红网张家界站4月30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陈潇)4月29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彭红带领市质监局、市法制办、市农委、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慈利县杨柳铺乡永盛村和龙跃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指导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彭红一行先后在两个村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村情民意,并实地查看了乡村建设情况。会上听取两个村书记关于本村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个村贫困人口、产业结构、村民收入、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等情况,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慈利县杨柳铺乡永盛村是市质监局和市法制办对口帮扶村,自2015年在帮扶单位的指导下,该村在脱贫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彭红首先对永盛村帮扶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帮扶单位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感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按“三年行动计划”一步一步抓落实,结合实情制定好帮扶工作规划。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和项目上继续支持帮扶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领导指导,认真贯彻学习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脱贫的文件,并落实到位。

  就龙跃村今后的发展,彭红指出,要做好规划,有序发展,从村情实际和村民愿望出发,实地调研,因地制宜,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制定脱贫计划、发展规划,明确扶贫路径;村两委干部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争取县直有关部门在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脱贫精准到户,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本村的产业发展上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