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法官走访田间地头 为村民35万借款纠纷解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罗京艳 谢莉 编辑:何冰 2016-04-30 20: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官在田间地头向群众收集平安创建和社会治安状况意见和建议。

法官在田间地头向群众收集平安创建和社会治安状况意见和建议。

  红网株洲4月30日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罗京艳 谢莉)今日,记者从株洲市石峰区法院了解到,该院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在石峰区大华村为村民35万元借款纠纷解忧,深受群众欢迎。
  
  4月28日,株洲市石峰区法院7名工作人员来到石峰区大华村,进行“大走访”活动。当地一位村民向法官反映,自己借给朋友35万元,虽有借条,但朋友一直不还,怀疑这笔钱被朋友诈骗了,希望法官能够帮忙追回这笔钱。
  
  石峰区法院立案庭庭长张剑在看了村民提供的借条后,立即告知该村民,综合几起在石峰区法院的案件,该借款人目前已经负债累累,没有偿还的经济能力。张剑建议该村民,应尽快向法院提起诉讼,若该借款人有财产未处置,还能追回部分款项,若一直拖着不起诉,以后可能很难追回欠款。村民听了张剑的建议后,准备聘请律师,向法院提起诉讼。
  
  张剑称,此次活动共走访了80余户群众,解决问题20余件,深受群众欢迎,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惠民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