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6月底试运营 开通前将组织市民试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王喆 编辑:何冰 2016-04-30 21: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绿色出行,青春无限”长沙地铁开通2周年庆系列活动启动。

“绿色出行,青春无限”长沙地铁开通2周年庆系列活动启动。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王喆)在长沙地铁开通运营2周年之际,今晚,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绿色出行,青春无限”长沙地铁开通2周年庆系列活动,并开始对外公开征集地铁吉祥物和形象大使,有意参与活动的市民可关注“长沙地铁”官方微信(微信号:ditie0731)报名。
  
  该系列活动包含“地铁形象大使”和“微笑天使、达人”甄选活动,以及“地铁吉祥物”和“地铁运营之歌”的社会化征集,所有赛事将面向全社会征选。
  
  其中,“微笑天使、达人”活动将由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内部选出12名参赛选手,在“长沙地铁”“长沙地铁电视”官方微信投票,评选出微笑天使和达人。
  
  “地铁形象大使”参选标准男女不限,要求年龄18—30岁,大专或以上学历,身高女1.6米以上、男1.75米以上,身心健康,热心公益事业,支持绿色出行理念等。被评选为冠军的选手将参与到长沙轨道交通建设品牌宣传活动中。
  
  “地铁吉祥物”和“地铁运营之歌”征集活动将通过“长沙地铁”“长沙地铁电视”官方微信报名、高校学院及地铁车站内现场报名的方式开启征选,届时还将在地铁车站进行公众投票评选,结合评委打分后选出冠亚季军。
  
  活动现场,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双江介绍了地铁1号线目前的试运行情况。据他介绍,目前1号线的联调联试已进入尾声、4月25日进行了三权接管,预计将在6月底正式开通载客。和服务提质后的2号线一样,1号线的运营时间也是每天早上6点半至晚上11点。肖双江说,为了感谢长沙市民对地铁建设的支持,在1号线开通试运营前,公司还将组织部分市民免费试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