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劝荣古丈调研检察工作:充分履职为精准扶贫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6-05-01 09: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30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赴湘西古丈县调研检察工作。

  调研中,游劝荣要求,检察机关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精准扶贫工作。要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法治建设的需求,在招录检察干警时,注意从湘西籍本地少数民族人员中选拔人才,为湘西留住人才、稳定队伍。“两房”建设时,即使不缺地,也要节约用地。要科学规划周转房、公租房,为年轻干警提供帮助支持。

  游劝荣强调,在查办涉企案件时,要按照查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在进行政治评估、办案风险评估、法律后果评估之外,还要进行经济影响评估,尽量避免因检察机关不恰当的执法行为,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损害当地的经济发展。既坚定不移打击腐败,又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转,不能因办理一个腐败案件搞垮一个企业。在查处渎职犯罪时,一方面依法打击渎职犯罪,另一方面依法保护改革创新,保护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人。检察机关要把握促进改革的角度和方法,做改革者的“保护伞”。对于改革发展当中因为政策界限不清、操作不当、情况变化而导致的一些问题,不轻易、不轻率、不简单地以渎职犯罪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