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登陆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编辑:王娉娉 2016-05-01 16: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Alpha机器人酷炫伴舞

Alpha机器人酷炫伴舞

小选手认真参加机器人擂台赛

小选手认真参加机器人擂台赛

趣味十足的机器人世界杯

趣味十足的机器人世界杯

  红网长沙5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蕙蕙)伴着春晚歌曲《冲向巅峰》的激情旋律,由Alpha机器人组成的伴舞团马力全开,酷炫舞蹈、动感震撼引来小观众们尖叫欢呼如潮。5月1日-2日,长沙市迎来了一股声势浩大的科技力量,2016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在长沙市开福区万达广场举行。
  
  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由长沙市好小子机器人教育、动起来乐高机器人教育联合主办,旨在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方式,为湖南青少年搭建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着力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更多青少年接触并加入创新科技教育学习。本次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内容分展示活动、竞赛活动和体验活动三大系列共九个展区进行。
  
  多元科技课震撼直播
  
  酷炫的智能家居小鱼在现场工作互动,2016年春晚歌曲《冲向巅峰》的酷炫伴舞团——Alpha重温春晚惊艳时刻,3D打印机现场带来栩栩如生的作品打印……创意新颖的多种教育机器人的展示让学生和家长大呼过瘾。乐高的能力风暴系列、德国的慧鱼系列、台湾GIGO智高积木和乐宝Lasy,各种教育机器人现场展示精彩纷呈。工程学、物理学、机械学等各种科学原理通过教育机器人演练出来,犹如一堂多元的科技课现场直播,让人目不暇接。前来参展的学生把展示区围得水泄不通。
  
  本次机器人嘉年华活动现场布设机器人竞赛区,现场竞赛比拼并颁发奖项。赛事活动包括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FLL机器人世锦赛、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RTEC(机器人挑战赛)等。这些机器人竞赛项目为青少年学生打造了不一样的成长实践平台。学生从最小的一个零配件开始,再到自己装配、编程设计制作一个机器人,将理论知识通过机器人以及竞赛的形式表现出来。这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培养了学生整合知识的能力。“机器人竞技体验区的设立旨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教育机器人互动机会,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创新和协作能力,在这里,每个学生的能力都不容小觑,他们密切关注身边的问题并致力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解决,这是令人欣慰也令人赞叹的地方。”主办方好小子机器人教育老师Jerry老师介绍。
  
  机器人教育引领未来创新

  竞技现场,有对机器人进行简单改装并完成场地任务的擂台赛,有现场操作足球机器人上演一场场盛况空前的机器人足球世界杯,有多场势均力敌的机器人相扑赛,有现场掌握气动技术并完美操控气动机械手的实力对决……机器人竞技互动实践操作不仅给学生近距离接触教育机器人的机会,满足青少年对科技技术的好奇,更能激发青少年探索科技的兴趣,为未来科技创新教育学习提供无限可能。  

  “在目前的科技教育实践中,没有任何一个平台的重要性超过机器人教育平台。”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湖南省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机器人技术研究与教育专家马宏绪介绍,机器人教育走进中小学,对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中小学生的科技素质、动手能力与创新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主办方动起来乐高机器人教育言老师表示,湖南省机器人嘉年华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公益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展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索能力的平台之一。未来,主办方将提供更多类似活动与机会,普及家庭科教理念,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机器人创新学习行列,为培养新一代创新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