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鸽子花盛开如画 5月中旬将进入盛花期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李艳华 2016-05-02 00: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门山鸽子花盛开如画。邵颖摄

天门山鸽子花盛开如画。邵颖 摄

盛开的鸽子花。邵颖摄

盛开的鸽子花。邵颖 摄

天门山鸽子花盛开如画。邵颖摄

天门山鸽子花盛开如画。邵颖 摄

众游客围观盛开的“鸽子花”。向韬摄

众游客围观盛开的“鸽子花”。向韬 摄

  红网张家界5月1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五一”小长假来临,在海拔1500多米的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珙桐园,一百多株鸽子花树枝叶繁茂,叶大如桑,一朵朵乳白色的鸽子花竞相绽放,美丽至极。
  
  “鸽子花”学名珙桐,花型似鸽子展翅,两片大而洁白的花瓣像是白鸽的一对翅膀,绿黑色的花序像鸽子的嘴喛。花朵点缀在树枝上,与摇曳的树叶交相辉映,白绿相见,淡雅清新。微风吹过,犹如千万只白鸽栖息在枝头,展翅欲飞,同时散发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众多游客第一次看到色花奇特的鸽子花,被深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珙桐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只有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被称为“植物大熊猫”,而天门山顶的100多株珙桐群落更是罕见。预计到五月中旬,张家界天门山的高山鸽子花将会进入盛花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