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音乐厅首开中学生专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康晓乔 2016-05-02 09: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胡治国)4月30日晚,长沙音乐厅上演一场特殊的音乐会——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民乐团,携手师大附中民乐团,举办“爱在附中博才·N+1”民乐专场音乐会。据悉,这是长沙音乐厅开场以来首场中学生专场音乐会。师大附中博才黄小波老师、师大附中李鹏程老师担任本次演出指挥。

  音乐会上,唢呐、琵琶、二胡、古筝、笛子、中阮等多样的民族乐器,以合奏、齐奏、独奏交叉变换的形式精彩上演,演绎了《梁祝》、《十面埋伏》、《战马奔腾》等10首经典曲目,给观众奉献了一场民乐艺术盛宴。

  成立于2009年9月的师大附中博才民乐团,多次参加校、区、市、省级比赛和演出,获得优异成绩。2012年,应文化部邀请,民乐团赴美国联合国总部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系列演出;2013年,参加长沙市第五届中小学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2014年,应文化部邀请,赴法国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演出。

  此次活动携手团省委“N+1”志愿团体,筹得的全部爱心票款都将用来支持“N+1”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帮扶湖南省贫困儿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