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人士宁乡认购花猪“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毛敏轩 童纪源 编辑:康晓乔 2016-05-02 09: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百余爱心人士宁乡现场认购贫困养殖户千余头花猪

  湖南日报5月1日讯(毛敏轩 童纪源)4月28日上午,宁乡县在流沙河镇开展“走进贫困家庭,探秘花猪之乡”为主题的爱心认购活动,共有10多家爱心企业、100多名爱心人士现场认购了1000余头土花猪,为当地贫困养殖户直接带来200多万元的收入。

  去年年底开始,在宁乡县畜牧局、农业局和流沙河镇的联合推动下,以“花猪之乡”流沙河镇草冲村为中心,启动了土花猪产业精准扶贫计划,第一批2000余只免费花猪仔经过严格的筛选和检疫,在200户贫困户家中安家。

  为确保土花猪的原生态高品质,农户们保证所有猪食来自当地天然环境中种植的有机蔬菜和谷物。现在5个月过去了,20来斤的小花猪长到了100多斤,市场价格达到了每百斤1200元以上,而当时约定的保底收购为每百斤850元。为保证贫困户利益,帮助贫困户解决卖猪之忧,宁乡县精心组织这次认购。

  在认购现场,企业家参与热情高,他们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花猪生长、喂养过程。餐谋天下餐饮集团负责人表示:“贫困户有多少花猪我们收购多少,绝不打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