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14时湖南将迎返程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5-02 09: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昨日进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湖南省境内高速公路基本保持畅通,但省内部分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有点堵。高速交警预计,今日下午2时将形成返程高峰,司机朋友请注意错峰出行与绕行。

  由于小长假选择周边城市自驾游的游客较多,昨日,省内多个景点如韶山、花明楼、岳阳楼、衡山、张家界等附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都出现了因车流量大造成行车缓慢及拥堵情况。除此之外,湖南境内各条高速公路车行基本平稳,没有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堵车。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平江西收费站出口匝道一辆装载泡沫填缝剂的货车自燃,造成该收费站出现了拥堵。不过,到晚上7时,高速交警与当地职能部门就处理完事故,道路恢复畅通。

  昨日,湖南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有:长张高速长益段、京港澳高速长潭段、韶山高速、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岳阳京港澳高速连接线等。因为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占用应急通道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前日,全省高速交警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通道行为500多起。继今年清明小长假之后,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交警继续使用无人机抓拍高速公路上违法违章行为。同时,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设立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举报平台,鼓励全社会共同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

  相关链接

  出行高峰这样走可避堵

  今日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又将出现返程高峰。高速交警提醒,在出行高峰期间或者道路发生拥堵时可以采取以下路线避堵。

  湘潭往长沙方向 可以选择长潭西高速或者芙蓉大道出行,避开京港澳高速长潭段、沪昆高速湘潭段的车流高峰。

  株洲往长沙方向 可以选择长株高速或107国道出行,避开京港澳高速长潭段的车流高峰。

  岳阳往长沙方向 高峰时期可选择从107国道绕行;或者经平江走平汝高速→枫浆桥互通→长浏高速返回长沙。岳阳车辆还可以上京港澳高速北行,经杭瑞高速至湖南通城走平汝高速返回长沙,避开车流量较大的京港澳高速临长段。

  益阳往长沙方向 从益宁城际干道转宁乡大道,沿金洲大道返回长沙,或者选择319国道通行,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

  常德、张家界往长沙方向 在长张高速迎丰桥互通转益阳绕城高速,进入益宁城际干道,上宁乡大道转金洲大道返回长沙。也可走319国道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