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桑植调研 强调确保扶贫帮扶责任落实和学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编辑:周芬 2016-05-02 10: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市委书记杨光荣去调研:他打了两个电话!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现场与联村干部通话,确认相关信息(张潘 摄)

  红网张家界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4月29日,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在桑植调研时要求,坚决落实“两个严查”,确保扶贫帮扶责任落实和学生安全。

  “去年收入多少?我们的联系干部到你家来了没有?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在桑植人潮溪镇新华村和双狮村,杨光荣到贫困户家中问计问需,详细了解每户的生产生活和帮扶措施及责任落实情况等,并现场电话核实帮扶干部是否到位。在抽查中发现存在帮扶责任人不到位和帮扶手册填写不全情况时,杨光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动员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所联系贫困村的贫困户,确保贫困人口帮扶全覆盖,要针对帮扶对象的不同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明确具体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实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主管部门要全面建立脱贫攻坚台账制、调度制、考核制和问责制。督查部门要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年度重点督查工作内容,对照脱贫工作责任清单,综合运用联合督查、调度督查、回访复查等方式,定期组织督查督办,确保各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对发现的扶贫对象不精准、帮扶责任不落实、脱贫台账不真实等现象,要进行严肃处理。

  在调研当天,由于正值周末学校放假,不少满载村民和学生的三轮车、小货车、私家车在人潮溪乡崎岖的山道上颠簸前行,险象环生。其中一辆农用三轮车的后厢和驾驶室后座上,竟然坐着20多名刚放假的学生。这一场景让正在调研的杨光荣十分揪心,当即下车拦停三轮车,对司机杨某某进行现场教育,并要求随行的乡镇负责人对车上的学生进行妥善分流,消除安全隐患。

  杨光荣指出,安全无小事,全市各级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坚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负其责分工合作,从严执法、查处到位。对非法营运、非法载客、超载超限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该处罚的处罚,该扣车的扣车。各乡镇分管道路交通安全的负责人要有担当精神,要马上行动起来,抓落实、抓源头、摸清底,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方案,尤其对学生这一块要做从严从细,学校要教育督促学生和家长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为学生编织一张从家门到校门的安全网。

  目前,市教育局已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和直属学校迅速部署,进一步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区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协调加强综合治理,进行专项整治,并建议市区县两级党委政府督促乡镇党委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治理,做到有人管、有人抓落实。桑植县打击农用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也已启动,“5.1”节过后,还将结合桑植县实际,制定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的原则,严查严处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校车的规范和管理,建立健全接送学生车辆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确保全县学生上下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