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湘菜馆请环卫工吃免费午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5-02 14: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菜.jpg

5月1日,长沙韶山路社区居委会联合一家湘菜馆为30多名环卫工准备了丰盛的中餐, 庆祝五一劳动节。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五一小长假,对于环卫工人而言,仍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5月1日,长沙韶山路社区居委会联合一家湘菜馆,请侯家塘街道的30多名环卫工们过“劳动节”。饭店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中餐,社区居委会也给每个环卫工发放了一个饮水瓶。

  当天上午11点40分许,30多名环卫工来到饭店一楼,总经理晏雷给这些“城市美容师”安排了3个大餐桌,大厅正中的显示屏播放着“祝环卫工五一快乐”的视频。

  环卫工何先生介绍,这30多名环卫工主要负责韶山路劳动路口到人民路口之间的路段保洁,五一期间照常上班。工作时间最长的秦际凤说,自己1996年上班,现在已近20年。

  “饭菜包括酒水每桌价值1180元。”晏雷说,之所以请环卫工吃饭,是因为无论寒冬酷暑,这些环卫工都起早摸黑地做事,每天将街道打扫得很干净。此外,晏雷自家也有亲戚在当环卫工人,因此对他们有份特别的情感。

  市民李自鹏带着8岁的儿子宇宇和朋友在大厅就餐,得知饭店请环卫工吃饭,他和朋友端着酒杯,给环卫工送上了祝福。“祝叔叔阿姨们节日快乐!”宇宇端着饮料用稚嫩的声音说。

  晏雷表示,以后将在门口设置茶水,环卫工人可以免费喝茶。韶山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贺亚利说,希望市民能尊重环卫工的劳动成果,不要乱丢垃圾,不要车窗抛物。

  环卫所值班管理人员曾志强说,现在政府部门加大了对环卫工作的投入,诸如设置了“环卫工人免费休息室”。此外,每年也有很多爱心人士给予帮助,有饭店每天早晨给环卫工提供免费的稀饭和饮料,还有饭店免费给环卫工人送面吃,“这说明了社会大众对于基层劳动者的关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