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养护工捡到弃婴接力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康晓乔 2016-05-02 14: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弃婴.jpg

4月27日,洞口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照顾弃婴。图/湖南高速公路微信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因父身体单薄,其母无力抚养,故狠心离别……”4月27日,沪昆高速邵怀段路边,一封手写书信成为这名男婴唯一的身份证明。他被遗弃在高速路边。幸运的是,高速养护工人发现了他并将其带回。发现孩子有先天缺陷后,工作人员又将孩子送到省儿童医院救治,目前男婴正在恢复中。

  发现男婴的是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江口养护所的养护工刘十连。据她回忆,4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在沪昆高速邵怀段东往西K1345+700处,她看到波形护栏板外有一个纸质手提袋。走近才发现,手提袋中放着几罐营养品和一个红包,旁还有一床薄薄的毛毯,里面裹着一个正在睡觉的婴儿。

  刘十连立刻抱起婴儿。这是一个男婴,脐带还没处理好。她赶紧向养护所汇报,得知情况后,养护所立即派车将刘十连和婴儿接回所里。

  在男婴身边,有一份手写书信。从信的内容来看,男婴出生于2016年农历三月二十日(阳历4月26日),信是4月27日写的。

  信中写明了男婴出生时间,称“因父身体单薄,其母无力抚养,故狠心离别,愿有缘人相见……我发誓今生绝对不生,来生再还情债”。除书信外,还留了一个380元的红包。

  了解情况后,江口养护所所长彭全民向江口派出所报警,同时安排两位员工将男婴送往洞口县人民医院。医院产科医护人员对婴儿进行了初步护理。

  随后,养护所工作人员又联系洞口县民政局、救助站、福利院等部门,当晚8点多才办完所有手续。

  4月28日上午,经洞口县人民医院初步诊断,男婴有先天缺陷,需再复查、治疗。当天下午,洞口县民政局安排专车将孩子送至省儿童医院。

  5月1日,在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病房,刚出生5天的男婴躺在病床上。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工作人员介绍,男婴患有脊髓脊膜膨出,4月29日医院就给他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在恢复当中。医生表示,经过治疗,大部分此类患儿都能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