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人才益阳应聘 书记市长亲当考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 编辑:周芬 2016-05-03 10: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5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李伟)4月29日,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全日制博士、“985”和“211”工程院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教育部认定的海外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聚首市委党校,参加益阳市2016年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面试。经过一天的紧张面试,一大批高学历、高素质“千里马”被益阳相中。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亲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担任主考,为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把关。
  
  高层次(紧缺)人才定向引进工作是市委推进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以来的一项重大举措。这项工作自去年首次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去年,通过高层次(紧缺)人才定向引进测试,共有41名高素质人才进入益阳市市直事业单位,目前已在乡镇实践锻炼了6个月,社会评价和反响较好。为进一步满足益阳市“十三五”对人才的需求,今年益阳市继续开展高层次(紧缺)人才定向引进。
  
  此次参加应聘的人才包括12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288名“985”和“211”工程院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教育部认定的海外高校硕士及以上研究生。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所有考生按博士、优先录取专业、其他专业三个类别分类参加,面试分为8组,评委由随机抽取的4名市级党政领导和3名来自常德的专家组成,评委全程不参与考生交流。此外,测试过程实施全程摄像和手机设备“全屏蔽”,保证测试公开透明。
  
  引进测试结束后,部分人才参加了企业现场招聘会。包括艾华集团、汉森制药、克明面业、太阳鸟游艇等40多家益阳知名企业在此设点求贤,以较优的待遇和条件招揽英才。
  
  招聘面试前,组委会还召开了一个简短的评委会议,胡忠雄讲话。他说,一个地方的发展,生产力是第一要素,而生产力中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是人的因素,益阳开展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定向引进工作,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人才的引进,进一步激活益阳的人力资源,带动各自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加速推进益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去年这项工作“初战告捷”,引进了一大批高素质的紧缺人才。今年的力度更大,市委希望通过用这样一种方式,为益阳“十三五”时期的发展乃至今后更长时间发展进行人才储备,为益阳后续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他还诚恳的拜请各位评委,要以宽容、热情、主动、积极、善意的态度对待考生,为考生发挥出好的水平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当好伯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