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 新宁崀山接待游客2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颜克明 编辑:周芬 2016-05-03 11: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5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颜克明)5月2日傍晚,随着最后一批游客离开景区顺利返程,为期三天的崀山五一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圆满收官。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2日,湖南省新宁县崀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5.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6%。
  
  为让崀山假日旅游运作机制更为协调和顺畅,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部门协调会议。县假日旅游领导小组提出把游客满意作为检验旅游工作的唯一标准,进一步健全了假日旅游保障机制。崀山管理局多次召开调度会,针对《2016年五一假日崀山旅游服务管理方案》和《五一假日崀山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展开讨论,并对各项旅游接待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崀山恒源公司、盛源公司提前准备,妥善安排,积极备战五一旅游高峰。
  
  假日期间,副县长黄一郦灵深入各景区一线慰问节日值班人员。崀山管理局班子成员黄锡、周建新、李美英、陈雁洲、陈挺、雷关平等作为区域责任人,全部在景区一线靠前指挥。旅游、交警、运管、公安、武警、消防、崀山镇等部门及乡镇值班人员,在景区各关键路段和重要节点执勤,换乘区工作人员与龙骧公司无缝对接,确保了假日工作安全有序。节日期间,崀山特味楼推出瑶家特色民俗产品—瑶王宴,景区针对游客连续两晚举办免费的篝火晚会,进一步增强了旅游文化氛围。县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不辞辛劳,结合崀山创5A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深入景区一线采访,取得第一手新闻素材,相关报道在湖南卫视新闻频道、省市广播电台及报纸、网站等媒体播出,取得了很好的形象宣传效果。
  
  “五•一”三天,崀山景区全体值班人员全力以赴、尽职尽责搞好旅游安全、秩序、卫生、管理和服务质量等工作,主动为游客排忧解难。来自江西新余的游客刘先生丢失装有大量证卡和钱物的钱包,被景区保洁员肖小平拾到后原样奉还;骆驼峰12位岳阳藉游客受困大雨,景区员工叶林等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急需的雨衣;北大门停车场游客自驾车辆出现故障,值班人员主动为车主联系4S店;衡阳游客在景区换乘车上遗落小米手机,工作人员为其妥善保管,并完璧归赵……节日期间,崀山景区无有效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受到广大游客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