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批全承载无大梁铝合金油罐车在湘交付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飞越 2016-05-03 14: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国内首批全承载设计无大梁铝合金油罐车交车仪式在晟通集团长沙产业园隆重举行。

日前,国内首批全承载设计无大梁铝合金油罐车交车仪式在晟通集团长沙产业园隆重举行。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5月3日,记者从湖南晟通集团获悉,国内首批全承载设计无大梁铝合金油罐车交车仪式在晟通集团长沙产业园隆重举行。此举也标志着湖南“轻量化”汽车研发和生产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交付的10台铝合金油罐车采用的是国内首创的全承载无大梁设计,这批新车成功交付彰显了湖南‘轻量化’汽车不断研发创新的卓越追求,再次夯实了湖南‘轻量化’汽车产业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湖南晟通天力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此次交付的铝合金油罐车自重仅5.9吨,比传统钢制罐车轻至少5吨,其承载质量更大,罐体受力更加均匀,安全性更高。
  
  目前,在全球能源和环境压力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汽车“轻量化”已成为推动我国商用车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物流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的题中之义。
  
  在今天新车交车仪式上,来自提车方的赵姓负责人就坦言:“传统油罐车运营效益低、能耗高、易腐蚀且回收价值低、安全性能差。我们经过多渠道的比较和多方面的市场调研,最终选择与天力汽车合作,主要是看重了其生产的轻量化油罐车采用高强度、高延伸率铝板,一次包罐成型,自重轻、安全性能好、油品运输质量有保障,能显著提升我们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近年来,作为湖南‘轻量化’汽车产业生力军天力汽车依托完整的铝产业链和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借鉴航空、高铁,乘用车等先进设计理念和技术,大力推进轻量化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和生产,公司生产的金铝合金罐车已经获得“危险品公路运输欧洲协议(ADR)”认证,全铝罐车市场占有率逐年增长,远销海外,重塑了中国制造核心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