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0余名长沙社工接受实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李军霞 编辑:王娉娉 2016-05-03 14: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上午,长沙市社会工作实务人才培训班开班。

5月3日上午,长沙市社会工作实务人才培训班开班。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李军霞)3日上午,长沙市社会工作实务人才培训班开班。3日至7日,150余名来自长沙市各区县社工机构、社区的社工,将接受为期五天的实务知识和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社区工作基础知识、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与伦理、社区工作实务技巧、志愿者管理、社会资源的整合等。培训班讲师皆是具有社会学、社会工作或心理学理论及实践经验背景的专家、学者,如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总干事陈涛,厦门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主任童敏,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教授史铁尔等。
  
  据统计,目前长沙至少需要1.3万名专业社工。然而,长沙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徐飞亮介绍,从2008年至今,长沙仅2595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师资格考试。长沙市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是由长沙市民政局购买服务,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通过招投标形式承接,旨在对社会工作者进行免费教育培训,提高其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