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航 胡红英 周远洪 郭慧稳 邓雯 黄莎 编辑:吴若兰 2016-05-03 16: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站5月3日讯(通讯员 李航 胡红英 周远洪 郭慧稳 邓雯 黄莎娜)4月29日,湖南省桂东县11个乡镇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听取审议上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乡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和纪委班子,标志着桂东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完成,实现了负面新闻“零报道”、执行操作“零差错”、违纪查处“零容忍”的目标。各党员县级领导牵头带领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深入联系的乡镇全程指导。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乡镇党委换届的统一部署,桂东县坚持以党建工程引领发展,以脱贫攻坚统揽发展,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紧扣确保代表质量、选好配强班子、规范组织选举“三个关键”,严格落实组织领导、纪律规矩、舆论导向“三个从严”,稳步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能上能下、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到圆满成功。
  
  桂东县委成立乡镇党委换届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流程,科学制定换届人事方案,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注重择优选拔“三类人员”进入乡镇党委班子,进一步拓宽选拔渠道,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在换届选举过程中,严格实行全程监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专门成立换届指导组、会风会纪督查组,公布了举报电话,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过此次换届,绘出了好蓝图,选出了好干部,配出了好班子,换出了好风貌。全县11个乡镇共选举产生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137名,其中县委提名人选24名。选举产生乡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95名、纪委班子成员55名。换届后,全县乡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年龄、学历、性别、专业结构明显改善,增强了班子整体功能,提高了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科学化水平,一批优秀党员干部进入乡镇党委班子,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切实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十三五”开好局、建设“四个桂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