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工业园区建成8平方公里 形成四大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郭继林 编辑:何冰 2016-05-03 23: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5月3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郭继林)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道县工业园区路网东环一路延伸段建设现场,一台台工程车川流不息,混凝土振动机突突作响,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在挥铲舞撬,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一线,为工业园区建设送上节日的厚礼。这是该县加快园区建设、推进筑巢引凤工程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道县按照“工业新城、城市新区、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国际型、节约型、生态型、科技型、和谐型”奋斗目标,加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突出园区路网和通关平台建设,加大企业招工帮扶力度,着力提升园区承接力,对接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园区,推动工业大发展,实现经济大跨越。
  
  截至4月底,道县工业园区开发建成8平方公里,引进落户规模以上企业129家,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轻纺制鞋、先进制造、生物科技等四大支柱产业。今年以来开工建设企业7家,签约供地项目8家,签约引进创新创业型企业10家。1至3月,全县实现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增加值6.82亿元、5.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14.8%。
  
  同时,为加快园区功能配套,道县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程,把创新创业园建设作为“135”工程建设的主要项目加快实施,全面实现企业员工“住有所居”安居乐业梦,缓解园区住房紧张问题,不断提高园区就业务工人员幸福指数。同时,着力推进园区标准厂房、文体公园和商贸开发区、三甲医院、幼儿园和学校等功能配套建设,方便务工人员衣食住行。目前,已建成8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3个商贸开发区启动建设,5大创新创业园进展顺利,其他项目全面启动。加快园区路网建设。按照产城融合建设理念,将路网建设列入重大项目建设考核项目之一,全部采用城市道路建设标准建设,全面完善工业集中区路网。今年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完成道县工业集中区道路建设总长约16公里,主要包括烟草屋路、富园一路、富园二路、富园四路、富园五路、张家街路、东环一路延伸段、东环二路等道路建设。目前工业园区初步形成“两纵五横”的路网大格局,全部实现“七通一平”。
  
  此外,为加大招工帮扶力度,道县坚持招工即为招商理念,把用工帮扶服务作为破解园区发展难题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精准有效帮扶招工,全面落实帮扶企业招工23条政策措施,大造势、大宣传、大考评,有力地缓解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的压力,为做大企业规模、加大招商引资提供了重要支撑。园区务工人员常年稳定在1.5万人以上,今年前4月新增员工477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