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阿股份确保“收割期”项目投入运营 内生外延协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何冰 2016-05-03 23: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日讯(记者 喻向阳)友阿股份(002277.SZ)近日公布的2015年度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努力推动已有实体项目的建设,确保了“收割期”项目按计划投入运营。
  
  其中,天津奥特莱斯项目于2015年9月30日试营业,常德友阿国际广场项目也于2016年1月30日试营业,郴州友阿已于日前开业,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此外,重点推进友谊商店改扩建项目土地一级开发的拆迁工作,同时加快五一广场地下购物中心项目的建设,投资参与“邵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二期的建设与运营。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80亿元,同比增长3.8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0亿元,同比下降11.98%;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05.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2.33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01%,基本每股收益0.5481元。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友阿股份外延布局逐步落地,内生优化稳妥推进。公司零售主业已形成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专业连锁及电商平台的多业态全渠道的业务架构,并稳步外延推进。
  
  浙商证券研报认为,百货业态竞争优势明显,内生外延协同发展。公司业态齐全,定位精准,覆盖长沙80%以上的消费者群体,在长沙市大型百货店的销售额所占比例近40%。公司百货门店经营面积约43万平方米,2014年打开外延布局空间,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2.35万平米,位于长沙或湖南发达地级市核心商圈,有望对公司未来收入持续增长提供较好保障。近25万平方米房地产陆续确认,为公司业绩稳定增加安全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