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27所中学公布高中特长生招生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刘飞越 2016-05-04 09: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继“小升初”特长生招生结束后,长沙城区普通高中的特长生招生工作也陆续开始。每所学校的条件要求、测试方式等存在差异,家长和考生要仔细阅读学校特长生招生简章(可登录学校官网查看),选择适合的学校。记者整理了27所城区高中的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测试时间,如有疑问可拨打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

  长沙城区高中招生范围有三类,体育类是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体操、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棋类等;艺术类是声乐、舞蹈、器乐、绘画、书法等;科技类是发明创造、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模型等。

  特长生招生对象是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值得注意的是,特长生也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会考和网上填报志愿。城区各高中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必须具备市教育局中招办认定的特长生资格。5月16日前,招生学校对特长生进行考核和面试,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具有特长生资格名单并按录取意向排序,具有特长生资格名单不得超过本校特长生计划的200%。

  部分中学高中特长生招生项目

  1.师大附中

  项目:绘画、足球、声乐、舞蹈、器乐、羽毛球、乒乓

  球、机器人、田径;

  测试时间:5月8日8:00。

  2.长郡梅溪湖中学项目:武术、乒乓球、游泳、田径、声乐、器乐、舞蹈;测试时间:5月7、8日8:00。

  3.长沙实验中学

  项目:田径、男足、游泳、健美操、绘画、声乐、器乐、

  舞蹈;

  测试时间:5月7日8:00。

  4.长沙市长郡中学

  项目:田径、女篮、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器乐、声

  乐、舞蹈;

  测试时间:5月7日8:00。

  5.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

  项目:科技、田径、篮球、游泳、定向越野、桥牌、声

  乐、器乐、舞蹈、绘画;

  测试时间:5月14日8:30。

  6.长沙市十五中学

  项目:女足、羽毛球、健美操、田径、绘画、器乐、舞

  蹈、声乐;

  测试时间:5月8日8:00。

  7.长沙市天心区第一中学项目:绘画、篮球、科技创新;测试时间:5月7日9:00。

  8.长沙市雅礼中学

  项目:男足、女子篮球、田径、器乐、声乐、舞蹈、

  绘画;

  测试时间:5月8日8:00。

  9.长沙市一中项目:田径、健美操、篮球、足球、声乐、器乐、信息技术;测试时间:5月8日8: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