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绩比以前还差 上培训班花的1.2万元打了水漂

来源:红网 作者:谢鹏 编辑:吴若兰 2016-05-04 09: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5月4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谢鹏)近年来,浏阳市区教培机构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在课外时间去教培机构进行补习。不过,上了辅导班,孩子的成绩却不一定能提升。
  
  “我女儿上了培训班后的成绩比以前还要差些。”最近,市民文女士找到记者,称自己给孩子花1.2万元/年在浏阳一教培机构进行辅导,孩子的成绩却比辅导前还差了。对此,该教培机构回应称:“孩子的成绩不仅仅是培训班的事。”
  
  成绩下降家长投诉培训班
  
  “去年我女儿分数还在全班平均成绩线以上,今年在教培机构辅导了这么久,成绩反而下降了。”文女士说。
  
  文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浏阳一家教培机构参加培训已有一年多,学费为一年1.2万元,可是培训却没收到文女士意料之中的效果,今年期中考试,文女士女儿的成绩反而下降了不少。
  
  “去年英语考了满分,语数都有108分。”然而,今年文女士女儿的期中考试成绩却有所下降,“语文才90,英语才74,数学才84。”
  
  尽管目前小学考试不进行排名,但文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的期中考试中,她女儿所在的班级数学满分人数就有5个,110分以上的人数有27个,100分以上的人数有37个,“这样看,我女儿的成绩,可不就是倒数了?”
  
  文女士认为,女儿成绩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教培机构换了一名辅导老师。“我女儿说,今年换的这个辅导老师,在辅导她写家庭作业时,很多时候都是直接说答案,而不告诉她为什么是这样。”
  
  培训机构:教育需家长承担主责
  
  “对于文女士这种说法,我只能表示无奈。”该教培机构一名何姓负责人说,文女士女儿在教培机构剩下的学费,无条件退还给了家长。
  
  对于孩子成绩的下降,何姓负责人表示,主责应该是家长。“我觉得现在很多成绩不好的孩子,最大的问题是缺乏自主学习欲望,而这主要是家庭教育的原因。”他说,缺乏自主学习欲望的孩子,通常表现为上课不听讲。
  
  “指望教培机构在短短1-2个小时内,让不愿意听课的孩子掌握知识点,这是现在很多家长存在的误区。”他称,即便是教培机构,也需要家长在日常中主动配合,来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在我们去孩子家了解情况时,不少学生的家长对孩子漠不关心,或只认成绩,或和孩子的沟通存在明显隔阂。”他表示,这些情况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绩,但“这并非教培机构甚至是学校能处理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