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异地驾驶人可在株洲补换驾驶证

来源:红网 作者:寻慧蓉 彭晚华 唐云 编辑:刘惟烜 2016-05-04 17: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4日讯(通讯员 寻慧蓉 彭晚华 唐云)5月4日上午,笔者从湖南省株洲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为了方便异地驾驶人,株洲市各县市区8个车管分所办公窗口将于即日起(个别从5月5日起),为异地驾驶人办理补换证等6项驾管业务。
  
  此次调整是根据公安部139号令做出的。便民服务措施调整后,驾驶员办理相关业务会便捷许多,具体措施有以下七个方面:
  
  一、放开五县及分所外地驾驶证转入权限。机动车驾驶人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可以在县、市车管所办理异地换证手续;
  
  【解读】原123号令中,驾驶证补换领和审验业务,应在驾驶证核发地进行;139号令实施后,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审验业务可在核发地之外的车管所办理,再也不用从居住地到原核发地往返奔波。株洲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苏勇表示,这一政策对于在株洲工作、生活、旅游的驾驶员都适用。
  
  二、60周岁至70周岁的机动车驾驶员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而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证的状态为注销可恢复、注销的;机动车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后,可以到县、市车管所办理驾驶资格的恢复;
  
  三、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员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而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机动车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后,可以到县、市车管所办理恢复驾驶资格;
  
  【解读】139号令对老年驾驶人定期体检年龄进一步放宽,应当每年体检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年龄,从60岁提高到70岁,70周岁以下的“年轻人”将不用每年体检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四、从5月5日起,由交警支队驾管所办理满分、注销可恢复的驾驶员的受理、考试、清分工作,驾驶员到辖区大队参加七天学习后,就可以直接到支队驾管所办理考试、清分手续。
  
  五、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的、失效的军队驾驶证和失效的外籍驾驶证可以申请直考,5月5日起,相关业务可直接到驾管所办理。
  
  【解读】根据139号令,持境外驾驶证的内地居民,申请换领内地驾驶证时增加了限制条款。如果取得该机动车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者地区连续留局不足三个月,应当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六、凡到车管所开具车辆委托检验书的,提供车辆行驶证的复印件即可办理,办理前机动车所有人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要注意的是,凡涉酒、涉毒及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驾驶员要办理的相关业务,不在上述便民措施之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