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人大专题视察检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亚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5-04 18: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视察

  红网常德5月4日讯(通讯员 彭亚敏)4月29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忠义率区人大视察组一行走进区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情况。
  
  廖忠义一行实地考察了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律师接待室、赃证物管理师、图书室、院史陈列室等办公办案区域,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本届以来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进行了审议发言,分别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本届以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体,强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职能、强化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强化诉讼监督职能,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执法能力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和检察形象建设,检察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获得了“全国文明接待室”“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先进基层检察院”“湖南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荣誉称号,今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候选单位并予以公示。
  
  视察组一行对区检察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区检察院用一流的班子带出了一流的队伍,创出了一流的业绩,从区检察院身上看到了执行纪律的定力、敢于亮剑的魄力以及执法的公信力。视察组建议区检察院在下阶段工作中,围绕推动全区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履行好检察职能,为全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