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6日开通载客 各站乘车攻略请藏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6-05-04 23: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运行中的长沙磁浮列车。

运行中的长沙磁浮列车。

  相关链接:长沙磁浮快线全程票每人20元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距离长沙磁浮快线5月6日试运营还剩下2天时间。磁浮列车在哪儿乘坐、路线怎么走?磁浮列车如何与高铁、地铁、公交等实现换乘?乘坐磁浮列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5月4日,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磁浮公司”)公布了磁浮乘车指南相关信息。
  
  磁浮高铁站:走换乘通道前往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也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线路连通长沙火车南站与黄花机场,全长约18.55千米,设有磁浮高铁站、磁浮㮾梨站和磁浮机场站3个车站。
  
  其中,磁浮高铁站,位于长沙高铁南站东北角,与高铁南站无缝连接。
  
  湖南磁浮公司透露,在高铁南站东广场未建成投入使用前,乘客可通过高铁与磁浮的换乘通道前往磁浮高铁站。换乘通道位于高铁南站出站口(西出口)。搭乘公交、出租车、长途汽车、社会车辆的乘客须先抵达高铁南站,再由换乘通道步行前往磁浮高铁站乘坐磁浮列车。而通过地铁2号线抵达高铁南站的乘客,则由地铁6、7号出入口直接到达换乘通道前往。
  
  在高铁南站东广场建成投入使用后:乘客可从高铁南站东、西出口,进入换乘通道,从而到达磁浮高铁站。
  
  磁浮㮾梨站:穿过站前广场即可进站
  
  磁浮㮾梨站,位于长沙县㮾梨镇黄兴大道西侧,机场高速㮾梨收费站以南,约1公里处。
  
  乘坐公交的乘客,在黄兴大道劳动路口站或㮾(榔)梨磁浮公交站下车,穿过站前广场即可到达。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其他交通工具则直接由黄兴大道驶入站前广场停车坪,随后即可进站。
  
  磁浮机场站:换乘通道设在T2航站楼出发层1号入口旁
  
  磁浮机场站,位于黄花国际机场T1与T2航站楼之间,机场塔台旁。
  
  湖南磁浮公司介绍,位于黄花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的乘客,可从1号入口旁的换乘通道抵达磁浮机场站;而位于到达层的乘客,则须通过电梯或楼梯,到达出发层前往。同时,为方便从附近公交站及停车坪进站的乘客,磁浮机场站在地面层也设置了出入口。
  
  同样,从三座磁浮站出站的乘客,也可以选择以上方式换乘高铁、航班或者前往长沙市区。
  
  注意:磁浮车上莫吸烟,禁止携带犬只家禽
  
  和地铁、高铁等一样,乘坐磁浮列车也要遵守相关规定。根据长沙磁浮快线乘车要求,乘客不能在列车内吸烟;禁止携带影响人身、财产安全,环境卫生和运营秩序的下列物品进站、乘车,如:
  
  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易燃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
  
  犬只、家禽等动物;
  
  易污损、有严重异味、无包装易碎和尖锐的物品;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物品。
  
  为了确保安全,磁浮车站出入口还配备有台式X光安检仪,乘客进站乘车,大包小包须过机检查。
  
  好消息:磁浮列车WiFi全面覆盖
  
  虽然长沙磁浮列车一路远离城区行驶,但丝毫不会影响“手机党们”在网上冲浪。湖南磁浮公司透露,长沙磁浮快线在“信息化”上提升了服务质量,列车车厢区域全面覆盖了WIFI,乘客只需轻轻扫描车内的二维码即可上网。网速也会相当给力,刷网页、看视频轻松搞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