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高速公路建设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6-05-04 23: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金融业改革发展、省博物馆展陈装修、血吸虫病防治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平江(湘赣界)至伍市等10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并将永州至道县等4条高速公路项目作为展望线调整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会议强调,要根据全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早规划、早安排、早动手,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要结合各地实际,列出时间表,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充分调动市县积极性,实行市县任务包干制,谁任务完成好、动迁速度快、投资力度大,就让谁先开工。要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在政策、资金、建设时序等方面的支持。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南金融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金融服务业仍是湖南经济发展的四块短板之一。要不断增加金融有效供给,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管道,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引导信贷资金向科技、农业、服务业等实体经济投放,更好地促进转方式、调结构。要推动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完善企业和个人征信服务系统,严厉打击惩处金融违法行为,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条底线。要加大对新型金融工具和新兴金融业态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要大力引进和培育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加快各类金融要素在湘集聚。
  
  会议指出,湖南是文化大省,文物资源丰富。建好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对于展现湖南历史、传播中华文明具有重要意义。博物馆的生命力不全在场馆建筑,主要体现在馆藏文物上。要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在场馆建设上突出主体功能定位,力求大气、厚重,在后期管理上确保可持续。要进一步完善展陈装修工程设计,合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更好地彰显湖湘文物特色。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严格招投标程序,确保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政工程,为全省文物保护、利用、科普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消除血吸虫病规划(2016-2025年)》及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将血吸虫病防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扶贫工程和健康工程,聚焦“十年消除血吸虫病”新目标,组织好规划实施,坚决抓落实、抓保障、抓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财政监督条例(修订草案)》,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