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彭力 王紫伦 编辑:刘飞越 2016-05-05 08: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4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王柯敏、蔡振红、袁新华出席,会议由王柯敏主持。

  许又声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全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走在时代前列。以加快湖南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在经济发展中找课题,在百姓需求中找项目,使自己的创新创业与湖南经济发展、百姓幸福融得更紧、贴得更实。二是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引擎,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奋斗的能量。三是要脚踏实地,矢志艰苦奋斗。既要学会坚持,又要敢于面对失败,不气馁、不退缩。四是要回报社会,体现个人价值。要学会感恩,找准定位,切切实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担当责任、回报社会中更好地体现个人价值。

  会上,团省委书记汤立斌介绍了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有关情况,湖南北云科技总经理向为、泸溪县红山柑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永峰、湖南大学教授张跃军、衡阳市领头雁信息科技董事长罗明、长沙黄金创业园总经理沈科、开福区团委书记蔡哲等六名青年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记者 柳丽娜 通讯员 彭力 王紫伦

  活动连线

  10人获评湖南杰出青年海归人物

  本报5月4日讯 今天下午,我省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海归人物评选揭晓,黄恺、胡鹏飞、李文、李黄豪、 秦晓杰、汤哲、魏玛丽、王斯一、袁俪洺、俞天翔10人脱颖而出,成为“海归派”青年标杆。

  据了解,我省目前有10余万留学归国人员,长沙占一半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出生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新生代海归。 湖南海归协会会长谭滇湘说,随着湖南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与创业环境的改善,创业机会日益增多,留学人员回湘或来湘工作已变成一种趋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表示,海归群体站在更高的创业起点上,将在促进我省经济发展中起到较大的作用。

  此次评选还设置了五个特别奖项。刘梦娜、石玮、周游、阳雪、彭程分别获得“最佳传媒海归青年”、“最佳艺文海归青年”、“最佳创业海归青年”、“最佳创新金融海归青年”、“最佳法式西点传播海归青年”奖。

  ■记者 胡信锋

  省青联举办第一期“青年说”

  本报5月4日讯 今天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年说”第一期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罗琼出席活动,并通过微信直播吸引了2万多人观看互动交流。

  活动邀请了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张丹丹为同学们带来以“世界唯一且仅有的花”为主题的演讲。

  据悉,“青年说”活动将在全省举办200场,让演讲嘉宾与大中学学生们一起分享成长经历、生活感悟,探讨社会焦点、时事热点,引导学生以真善美的态度参与社会生活。

  ■记者 柳丽娜 通讯员 刘健

  青年美术家提名展长沙开幕

  本报5月4日讯 今日上午,“精神视觉——2016全国青年美术家五·四提名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今日起至5月8日,200余幅作品将分别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逸画廊、力美术馆免费对外展出。

  发扬“五四精神”传统是举办这次青年提名展的初衷,青年艺术家在创作中的实际行动也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记者 叶子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