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换乘方案公布 全线共设3个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刘飞越 2016-05-05 08: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票价今日公布 要坐地铁2号线换磁浮的,到长沙南站后从6、7号口出站

  本报5月4日讯 设有三个站的长沙磁浮快线将于5月6日对外开通载客,今日下午,其官方微信(hmtmedia)发布换乘方案,准备坐地铁2号线到高铁站转磁浮的乘客,请从长沙火车南站站的6、7号口出站。

  全线共设3个站

  长沙磁浮快线全长18.55公里,设置高铁南站、梨、机场三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为100公里。

  历经一年多的建设与试运行,长沙磁浮快线将在5月6日正式对外开通载客。

  开通时,全线将有5列车投入试运营,每列车最大载客量为363人,三节车厢中,有半节预留给值机行李托运。

  根据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换乘方案,乘客除可通过公交、出租和社会车辆三种方式前往三座车站外,还可通过长途汽车及地铁到达高铁南站,或在黄花机场航站楼里经通道进机场站。

  全程20分钟

  坐磁浮去赶飞机的乘客,可以在火车南站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车上每节车厢的电子显示屏都会同步显示黄花机场航班信息,让乘客及时掌握航班起飞时间、是否晚点等信息。

  车厢里既有横排座椅也有竖排座椅,还有为残障人士设置的无障碍区,不用担心乘车会无聊,轻轻扫描车内二维码即可实现免费wifi上网。

  据了解,磁浮列车从高铁站到机场站的运行时间约为20分钟。

  三湘都市报明天将发布长沙磁浮快线票务政策,公交卡能不能坐磁浮、全线共要多少钱,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为你发布。

  链接

  详细换乘方式

  在高铁南站东广场未建成投入使用前:乘客可通过高铁与磁浮的换乘通道前往磁浮高铁站。换乘通道位于高铁南站出站口(西出口)。搭乘公交、出租车、长途汽车、社会车辆的乘客须先抵达高铁南站,再由换乘通道步行前往磁浮高铁站乘坐磁浮列车。而通过地铁2号线抵达高铁南站的乘客,则由地铁6、7号出入口直接到达换乘通道前往。

  在高铁南站东广场建成投入使用后:乘客可从高铁南站东、西出口—换乘通道—磁浮高铁站。

  磁浮梨站,位于长沙县梨镇黄兴大道西侧,机场高速梨收费站以南约1公里处。

  乘坐公交的乘客,在黄兴大道劳动路口站或梨磁浮公交站下车,穿过站前广场即可到达。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其他交通工具则直接由黄兴大道驶入站前广场停车坪。

  磁浮机场站,位于黄花国际机场T1与T2航站楼之间,机场塔台旁。可从1号入口旁的换乘通道抵达磁浮机场站;而位于到达层的乘客,则须通过电梯或楼梯,到达出发层前往。同时,为方便从附近公交站及停车坪进站的乘客,磁浮机场站在地面层也设置了出入口。■记者 叶子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