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督查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康晓乔 2016-05-05 09: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备受瞩目的长沙磁浮快线将于5月6日开通试运营,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日,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委托,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率相关区县、市直部门负责人对磁浮两厢绿带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专题督查。他强调,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努力将天气原因造成的工期损失夺回来,做好造绿复绿和环境综合整治扫尾工作,以崭新靓丽的形象迎接磁浮快线试运营。副市长廖健、李蔚参加调研。

  徐宏源一行乘坐磁浮列车查看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建设和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作为展示长沙形象的新窗口,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全长18.55公里,沿线香樟、水杉、银杏、樱花等树种点缀其中,错落有致,串联起纵贯长沙城东的绿色景观带。目前,相关区县及责任单位正按照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抓紧推进造绿复绿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据悉,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一期)有望本月底全面完工。

  徐宏源充分肯定雨花区、长沙县及相关责任单位工作早铺排、早部署,磁浮沿线两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大、举措实、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进,抓紧抓实磁浮沿线景观绿化提质改造工作。要着力破难题、补短板,加强沿线建筑工地管理,抓紧清理两厢裸露垃圾,高标准、高品质做好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绿化设计和建设,打造特色景观带、林荫道,将磁浮沿线打造为全国知名生态绿带走廊,为迎接磁浮铁路试运营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