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投资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付丹 编辑:周芬 2016-05-05 10: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5月5日讯(团结报记者 付丹)5月3日,湘西州投资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传达2016年全省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府与央企对接合作有关情况,分析湘西州一季度投资形势,调度州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部署下阶段全州投资项目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副州长向清平,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唐恒忠,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守“542”发展思路,坚持“四轮驱动”,切实开展项目决战年、招商突破年、环境创优年“三年”活动,抓紧抓实重点投资项目,全州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5亿元,同比增长13.4%。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分析今年一季度投资完成情况。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非国有投资快速增长。全州一季度非国有投资完成38.6亿元,同比增长125.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22.3个百分点,说明湘西州自身经济发展的活力在增强,投资环境在改善,招商项目在不断增多。二是工业投资快速增长。一季度完成工业投资12亿元,同比增长52.1%,说明湘西州产业项目来势好,园区建设特别是标准厂房建设成效明显,为下步发展积攒了后劲,有利于提升GDP、增加就业和财政收入。三是生态投资增幅大。一季度完成生态环境建设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80.8%。湘西州的最大优势就是生态和文化,加大生态环境投入特别是推进千公里生态风景线建设,有利于加快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四是重点项目支撑作用明显。一季度重点项目占固定资产投资的68%,说明大项目拉动投资的作用十分明显。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当前还存在县市发展不平衡、新开工项目不足、重点项目总体进展不快、房地产投资下滑、项目入库不理想等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
  
  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责任措施,全力做好投资项目工作。要牢固树立项目支撑发展理念,全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扶贫开发、民生事业等都要靠项目推进,经济工作最大的平台和落脚点就是项目,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抓紧实施一批有利长远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州新一轮加快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筹资渠道,形成有效投资;要研究新形势下的国家投资政策,加强对接争取工作;要善于包装策划项目,做好前期工作;要善于推项目,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叶红专要求,当前要抓紧抓实以下几项具体工作:一要加大在建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二要做好重点项目新开工工作,加强项目调度,限期开工;三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争资上项力度;四要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做好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扩大信贷投放;五要加大力度推进PPP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力争更多项目进入“笼子”;六要加大招商引资特别是产业项目的招商力度,重点围绕“四区”建设开展精准招商;七要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加快项目审批、土地报批和征拆,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八要确保项目质量、资金安全、项目规范运作,按计划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会议还对各县市和州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固定资产统计培训、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操作培训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操作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