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沩山推五条精品路线 既可赏花采茶又能礼佛参禅

来源:湖南新闻网 作者:邓霞 编辑:康晓乔 2016-05-05 16: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沩山正在举行采茶季体验活动。

  湖南新闻网宁乡5月5日电(记者 邓霞)赏花采茶、动感漂流、礼佛参禅……宁乡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近日对外推出了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起沩山的风光、美食、文化和民俗,让游客一年到头都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吃。

  沩山此次推出的五条精品路线分别是:赏花季(3月上旬-5月中旬):以自然观光、生态康养、摄影、亲近自然、富氧生活为主的“自然资源”路线;采茶季(3月下旬-5月下旬):以茶游学,制茶、茶艺、茶餐、茶浴、茶园观光等为主的“茶园体验”路线;漂流季(5月上旬-9月下旬):以动感漂流、峡谷溯溪、户外探幽、休闲运动等为主的“动感资源”路线;礼佛季(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前后一周,每月初一、十五):以宗教信仰、密印寺景区、观音圣像、佛礼节会为主的“心灵资源”路线;参禅季(11月上旬-次年2月下旬):以佛文化、禅茶文化、禅趣体验、修身静心为主的“静态资源”路线。 

  目前,沩山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采茶季体验活动。沩山毛尖是古代的皇家贡茶,富含硒、锌等微量元素,有“潇湘黄茶数两山,沩山和君山”的美誉。

  沩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蒋改平还表示,从5月1日起,游客可以在沩山海拔700多米的万亩高山茶园里,体验黄茶的制作,全程参观沩山毛尖的生产工艺与制茶流程,更可以将自己亲手采摘的茶叶交给工作人员,由他们专门定制、晾晒,包装、开光祈福,形成一份独一无二的自作茶作品。  

  活动期间,还有宁乡花鼓戏、沩山茶艺表演、黄材山歌等一系列地方特色大戏供游客欣赏。(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