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尚生龙调研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屈伟 编辑:周芬 2016-05-05 16: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定站5月5日讯(通讯员 屈伟)5月4日下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尚生龙到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调研。他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以“筑精品、创品牌”的理念,推进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建设,努力打造5A级景区式园区。
  
  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位于沙堤境内的张清公路旁,规划占地近2000亩,分一期、二期建设。一期占地287.32亩,安置区等占地89.75亩,永定区政府投融资平台天旅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目前,一期征地已完成,房屋征收工作接近尾声,与12家旅游商品企业达成入园发展投资意向,今年6月份有望启动建设。
  
  在听取汇报后,尚生龙指出,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给永定区实施的一个重大旅游转型项目,对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举足轻重。尚生龙对前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讨论论证了10多年,终于取得实质性进展,编制了总体规划,征地300多亩,与旅游商品企业达成入园发展协议,工作扎实,实属不易。
  
  就下一步工作,尚生龙要求,一定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路径,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实施好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要尽快依法依规确定规划编制单位,争取5月中旬启动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修建性强规工作;要下定决心把安置区建设好,6月中旬争取动工建设,努力建成规划统一、样式独特、配套完善的安置区,为沙堤片区安置提供可复制的示范样板;要对有意愿入园发展的旅游商品企业再次招商洽谈,5月底前签订正式协议,明确推进时间和规划要求,7月下旬以企业为单位编制完成建设规划并开工建设。
  
  就项目建设保障,尚生龙强调,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建设资金一定要及时足额保障到位,保证必要的征地拆迁、安置区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天旅投公司要当好项目业主,加大融资和招商引资力度;征地拆迁指挥部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尽快拆除一期项目内的所有房屋;法院、公安等单位要提供司法保障,加强司法拆迁和优化建设施工环境工作。
  
  会后,尚生龙一行还就落户沙堤境内的“华家班”汽车特技表演项目进行了查看,要求尽快启动建设,争取到明年“五一”对外开放,建成张家界城区一个拉动城市消费的重要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遐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欧湘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龚朝明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