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大门建在家门口 母女修围墙阻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5-05 17: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85131462387289500.jpg

  5月4日,湘府路华悦城1栋18楼,园林公司新辟的大门正对着曾女士家的客厅大门,可看到曾女士家的卧室床铺。 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郑珂)中间一个长过道,过道两侧是住房,这是长沙湘府路华悦城1栋的户型,曾女士就住在1803房。最近,她和对面1810房的一家园林公司“干起了架”,原来公司新辟的大门正对着曾女士家大门,可看到她家的卧室床铺。担心“隐私”被泄露,曾女士家人请人修了一堵墙挡住对方的大门,但墙被人连夜掀掉。

  5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悦城1栋18楼看到,1810房靠过道的墙壁被破开一个大窟窿。曾女士母亲何凤秀告诉记者,女儿买的房子50多平米,对面公司面积有她的房子四五倍大。“他们的大门原本离我家大门很远,但他们竟将房门挪移到我们大门的斜对面。”何凤秀说,对方如果将大门修建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女儿就寝的场景。更甚的是,“对面房门口子越开越大,他们要开一扇玻璃感应双开门,我们只好买红砖修了一堵墙堵住他们。”何凤秀说,5月2日,她发现墙被推倒了。于是她拨打了110报警。

  当天,井湾子派出所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协调。小区物业主管黎女士说,5月3日,他们已对1810号业主下发了“违章装修整改书”。

  园林公司的一名杨姓副经理告诉记者,这些房子“开发商宣传时商住两用”,大门基本不会改回来,如果业主同意将房子以合理价格出售,他们可收购。

  长沙金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武继良认为,首先要看小区房屋性质是商住楼还是单纯住宅,《物权法》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其次,曾女士可提请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依法维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