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美云深入忠防镇与桃矿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编辑:周芬 2016-05-05 17: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一行察看忠防镇双港村小畈组文化活动场所
  
 

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一行察看桃矿旅游规划图

  红网临湘站5月5日讯(通讯员 何斌)5月4日,湖南省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在忠防镇与桃矿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狠抓班子队伍建设、狠抓本地域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安全生产、狠抓农村基层党建、狠抓精准扶贫等五项工作;大力开展植绿造绿行动、环境卫生洁净行动、基础设施配套行动、产业支撑行动、文明提升行动等五大行动。市领导胥春华、周少华、郑昌林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李美云一行先后深入到忠防镇双港村陈家组和小畈组,实地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忠防镇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将双港村打造成一个亮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打造靓丽忠防。
  
  座谈会上,李美云在认真听取忠防镇关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认为,忠防镇2016年的工作思路好,开局好,有成效。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李美云指出要做到五个狠抓:一是要狠抓班子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与“纠四风、治陋习”活动。二是狠抓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植绿造绿行动,见缝插绿、搞好四旁绿化,做到“村在林中建、路在林中通、人在林中行”;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洁净行动,做好清扫保洁、清理清运工作,搞好污水的排放处理,做到乱搭乱建的要坚决予以拆除,乱堆乱放的要摆放整齐;大力开展基础设施配套行动,规范乡村与集镇建房,打造功能分区合理、配套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的集镇,建设美丽幸福乡村;大力开展产业支撑行动,发展绿色特色优势产业,做到“一镇一品、一村一品”,鼓励发展专业产业合作社;大力开展文明提升行动,治陋习、树新风,立规建制,着力提升群众整体素质,形成崇尚道德的良好社会风尚;三是狠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安全隐患整治,全面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四是狠抓农村基层党建,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规定动作要到位,创新工作要有亮点。五是狠抓精准扶贫,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广大群众实现如期脱贫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下午,李美云一行先后走进“6501”景区、江南大漠与桃矿社区,实地调研指导旅游产业发展和社区建设。
  
  近年来,桃矿街道办事处励精图治、奋力作为,使一个遗留问题成堆的老矿区变得欣欣向荣,重点工程强力推进,矿区经济快速发展,景区人气日益兴旺,社区建设日新月异,民生问题大为改善,矿区居民幸福安康,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座谈会上,李美云在听取办事处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办事处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美云责令办事处,要对矿区铁路旁边正在建设中的一处影响铁路通行安全与旅游发展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力拆除。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李美云强调,办事处要在创新社会管理、搞好文明社区创建、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等方面着力,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公共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为社区居民做暖民心的事、扶贫帮困的事。要利用老桃矿的资源与人才优势,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打造“精致、精美”集镇。要全力推进景区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桃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