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家专利代理机构获评年度优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李艳华 2016-05-05 22: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今天上午,湖南省专利代理机构工作会议暨专利代理人协会年会在长沙召开,14个市州主管部门及湖南省56家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处长吴峰介绍,2015年,湖南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大幅增长,达30599件,比上年增长7262件,其中省内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为23581件,比上年增长7321件;全省专利代理量1000件以上的专利代理机构6家,比2014年增加3家;500件以上、1000件以下的专利代理机构8家,比2014年增加5家。截至2015年底,湖南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共有52家,较上年新增5家;全省执业代理人202人,比2014年底增加32人。此外,湖南考点121人通过2015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无论是通过人数还是通过率均稳居中部省份前列。
  
  会议表彰了2015年优秀专利代理机构并颁发奖牌,长沙市融智专利事务所等8家代理机构分获“综合奖”“代理总量奖”“代理量增长率奖”“特色奖”等奖项。同时获得表彰的还有从1980件申报文件中评选出的29件优秀专利申请文件,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将对这批优秀文件进行点评,为湖南专利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肖祥清表示,2016年,湖南省专利代理机构工作将以继续实施省知识产权局“五件实事”为抓手,以培育3-5家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代理机构为切入点,以全面提升代理机构服务能力为目标。一方面,对于正规专利代理机构,逐步规范行业秩序,引导行业发展;另一方面,对于非正规代理机构,充分发挥代办处窗口优势,依法限制非正规代理机构发展。
  
  “专业代理机构是知识产权的宣传员,是知识产权事业的推手”,肖祥清从知识产权体系角度充分肯定了专业代理机构的重要性,认为它们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在保护创新方面发挥着源头保护作用,在转发运用方面发挥着渠道和平台作用,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方面发挥着宣传和推送作用。他要求,专业代理机构要依据知识产权现实需求和发展趋势,从数量布局、业务种类、行业标准等方面准确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行业代理人协会平台建设、积极拓展业务空间、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良好整体形象为目标,不断开拓专业代理机构的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