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迎来“中法文化之春”文化节 2个月7场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艳华 2016-05-05 22: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上,来自法国的城市音效艺术家们借用汽车声、风雨声、对话声演绎《城市音效》,拉开了文化节序幕。

开幕式上,来自法国的城市音效艺术家们借用汽车声、风雨声、对话声演绎《城市音效》,拉开了文化节序幕。

“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长沙站节目单。

“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长沙站节目单。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5日,2016“中法文化之春”文化节长沙站活动启动,作为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外国文化节,此次“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将有7场秀上演,覆盖音乐会、街头表演、视觉艺术等众多领域。
  
  在5月5日的开幕式上,来自法国的城市音效艺术家们借用汽车声、风雨声、对话声演绎出一部“城市音乐剧”,打造出新的乐曲表现形式,展现了生活之美和音乐之魅。
  
  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表示,长沙与法国之间的交往合作日益频繁,此次“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的举办将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和心灵上的艺术盛宴,增进两地人民在文化上的交流。希望两地艺术家保持紧密联系,推动两地交往,取得更多成果。
  
  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表示,长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这里有良好的法国文化群众基础,法国艺术家曾与湖南土家族艺术家合作共同谱写歌曲,希望活动能将长沙和湖南其他城市以及湖南少数民族文化推介给法国人民。
  
  本次2016“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由法国驻武汉总领馆、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外侨办、长沙市新闻办协办。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将为长沙观众带来两场音乐会、两场视觉艺术表演,还特别为少儿观众推出了《与本尼迪克特·嘉提艾共度儿童节全国巡讲》和儿童剧《安纳托尔的小平锅》。
  
  此次“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将在中国包括湖南长沙在内的30座城市举办,呈现45个项目共计150个活动。应邀参加本届艺术节的法国艺术家们也从中国的现实题材汲取灵感,艺术节将更多地展现中法艺术家的合作作品,并有艺术家在中国居留创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