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钢衡重成功研发首台国产高原钻机

来源:红网 作者:聂斐斌 编辑:刘艳芳 2016-05-06 10: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进行打孔试验的我国首台“高原型”钻机

  红网衡阳5月6日讯(通讯员 聂斐斌)5月4日,从海拔5500米的西藏高原传来消息,由中钢集团衡阳重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衡重”)研制的“YZ55D型高原牙轮钻机”,经现场技术人员、操作人员完成调试后,一次穿孔成功。完成一个标准孔位穿凿只需36分钟,整个穿孔作业过程中排渣顺畅、各项性能指标稳定。这标志着国产首台310孔径高原牙轮钻机研发成功。
  
  中钢衡重是我国专业从事冶金和矿山装备研发、制造的骨干企业,其研制的YZ系列牙轮钻机是被国家列为千万吨级大型露天采矿的重大装备,30多年来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居国内前茅,且出口巴基斯坦、南非、利比亚和秘鲁等国,深受国内外矿山用户好评。
  
  中钢衡重这次为西藏巨龙铜业提供的“高原型”牙轮钻机,是专门针对西藏地区海拔5500米的恶劣高原环境和特殊的地质条件而研发的。该机采用了先进的电液控制技术、大排量供风系统、攻克了设备因昼夜温差大而易发生的故障等难题。在同一矿区,中钢衡重的钻机属国内第一家签订合同、第一家将设备运至现场、第一家一次穿孔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