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遭强降雨袭击 多地受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05-06 09: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上午,道县县城低洼处发生内涝。大暴雨致河水陡长,县城多处低洼路段被水淹。 何红福 摄

  “中午在田里还觉得丰收在望,下午一阵狂风刮来,全部都绝收了。”“凌晨狂风暴雨,炸雷在耳边响,整栋房子都在摇晃”。5月5日,湖南省道县许多村民回忆暴风雨袭来时的惊魂一刻。

  5名师生在风雨中受伤

  记者5日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湘南地区正遭遇强降雨袭击,尤其是永州市的道县、宁远出现强度非常大的短时强降雨,日降雨量最高接近20厘米,达到极端降水事件标准。

  道县部分村民告诉记者,4日16时许,道县四马桥、蚣坝等乡镇遭受持续十分钟左右的暴风雨袭击,树木被大风拦腰折断或连根拔起,部分民房被狂风吹倒,46个行政村电力中断,多所学校的建筑物损坏严重。5名师生在风雨中受伤,包括一名冒雨查看学生情况的校长被玻璃扎伤,3名临时在屋檐下避风的学生被倒塌的大树枝打伤。

  道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阳满说,到5日凌晨,暴雨再度袭来,道县县城大面积停电,多处低洼地段急速积水,多栋居民楼被洪水围困,数十辆汽车被淹没,居民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邻县也遭受了暴雨袭击

  毗邻道县的宁远县也遭受了暴雨袭击,多地受灾。5日7时左右,一辆幼儿园校车在东溪街道瓦窑头村村道被困,紧急向公安部门求救。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校车被困于村道低洼处,洪水已漫过车窗玻璃,多名幼童在车内哇哇大哭,形势严峻。民警冒着危险,走入深达1.5米左右的积水处,将车内幼童、教师等13名被困人员全部解救出来。

  截至5日17时,湘南地区的强降雨还在持续。湖南省水文局也发布了洪水黄色预警,提醒湘江干流中上游将陆续发生洪水,洪水水位最高将超过警戒水位1.5米左右,后期防汛形势愈发严峻。

  ■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