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政法干部要做遵守党纪党规的表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胡芳 2016-05-06 09: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王曦 通讯员 陈豪超)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在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主持。

  傅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承和发扬我党高度重视纪律建设的光荣传统,从党肩负的时代使命出发,深刻把握管党治党现状,作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的重大判断,强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调坚持依规治党,强调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强调“全面从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傅奎强调,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能否严格遵规守纪,直接影响到社会风气和党的形象,关系到人民的权益、社会的稳定。全省广大政法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清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觉守纪律、讲规矩。

  傅奎要求,加强政法队伍纪律建设,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践行党的宗旨,实施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坚持挺纪在前,做到严以用权、谨慎用权,守住清廉底线,把好金钱关、人情关、亲情关,按原则、按规定、按程序办事,维护法律权威,确保执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